画画的,偶尔写文,约稿私信,不太爱说话时常在发呆

【繇攸繇】相性一百问(上)

作者的话:
人物属于历史和他们自己
性格上或许有OOC,自产娱乐,欢迎交流,但不要恶言相向
曹荀有提及,篇幅不多不打tag
悄悄@茶果_蔚 最喜欢的朋友!

本答卷由曹公来提问,大家热烈欢迎~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曹:请问二位的名字?
繇:钟繇,字元常,顺便说说记住臣下名字是个好习惯。
攸:荀攸,字公达
 2
曹:行了别吐槽了坑王……年龄是?
繇:死的时候七十九。
攸:十八岁
曹、繇:公达你???
攸:好吧好吧,享年57
 3
曹: 性别是?
攸:这问题傻不傻?
繇:复议。
曹:又不是孤出的题,你俩盯着孤是闹哪样?
 4
曹:请问你的性格是怎样的?
繇:年轻的时候比较热情外向、刚直,不是钢筋直男的那种钢直。上了年纪就圆滑平和了。
攸:较多数人比较内向吧,不太爱说话。
 5
曹: 对方的性格?
繇:小时候觉得他呆呆的很可爱,接触越深越觉得他腹黑。但总的来说还是一个很可靠的人,我有很多问题都会去问问他的意见。
曹:他小时候也和呆萌没关系吧,孤听文若提过,公达十三岁就在床前拷问别人。
攸:主公,是盘问。
攸:元常的性格,坑品看人品,您自行领会吧。
繇:???我又不是只会写书,公达你可不能就这么糊弄过去!

  6
曹:两个人是什么时候相遇的?在哪里?
繇:上个问题还没完呢!荀攸你今天必须得说!
攸:(默默横一眼)
繇:我和公达自小相识,青梅竹马,两小无猜,相识于田园桑榆之间,追昔抚今实是感怀良多。
攸:六岁的时候,几家人年节串门,田里玩泥巴的时候认识的。
曹:先不说你俩冬天玩泥巴,他大你六岁多还玩泥巴?真的不会挨揍吗??
攸:他心态年轻,所以长寿(慢慢拉起一个嘲讽的笑容)
  7
曹:对对方的第一印象?
繇:真可怜,没爹没娘还是个哑巴。
曹:我关一下镜头,请各位观众体谅,我们这里可能要处理点家庭纠(bao)纷(li)。
攸:没事,我对他印象也就那样。那会儿虽然还小,但看见个十多岁的非要和我一起玩泥巴还以为他脑子不好使。
曹:天啦公达突然爆字数了!可别是给气糊涂了。

8 喜欢对方哪一点呢?
攸:没有。
繇:!!!
繇:可我喜欢你的点很多啊,聪明内敛,但也乐观积极,是我人生的良友,我最高兴的事就是认识你。
攸:(措手不及)
曹:公达你别急孤帮你找个台阶去。
攸:我也是。
繇:你老是喜欢这样不明就里地回应。
  9 讨厌对方哪一点?
繇:有时候想的比较多,又不愿意和人提,自己憋着。
攸:也不是每件事说出来都能解决。
繇:这个我理解,但我不愿意你把身体愁坏了。
攸:我这算什么,主公愁得都摸不着头脑了。
曹:首先孤摸得到孤的头脑,孤只是头疼而已……然后你们别借着问题遍地放闪光弹好吗。
繇:您平常也很爱闪我们呀,我俩可比您低调多了。
攸:我比较烦元常的就是他那拖延症吧。
繇:求别再玩这个梗了,不更,就是从这里炸上天死外面也不可能更。
10
曹:自己与对方相性好么?
攸:我觉得很不错,我俩之间相处愉快。
繇:是了,大家都说我们性格很互补,事实上不止性格互补,我们三观还很一致,很少会有原则性的矛盾。
曹:(突然沉默)
曹:(蜜汁沉默)
攸:跳过吧跳过吧,婶子脸都青了。

  11
曹:您怎么称呼对方?
曹:不对等等,荀公达你皮这一下很开心吗?
攸:(特别灿烂地笑了表示肯定)
繇:小时候叫名儿,长大了就叫公达。
曹:私底下呢?
繇:也这样叫啊。
曹:孤有点意外你这么正经,确定没有隐瞒什么?
繇:主公想知道的那种称号,后五十问咱们才能讲。
攸:我小时候叫他狗剩儿哥。
繇:………
曹:可别鬼扯了,你人设都要崩烂了,哪家士族取狗剩儿这种小名啊。
攸:是真的。
繇:他小时候根本不笑,我总觉得他有什么精神创伤,哄他开心我就说我小名儿叫……叫那啥。
  12
曹:等等我先爆笑一炷香的时间
繇:那您可真能笑,肺活量起码专业锻炼了二十年。
攸:行啦,赶紧吧。
曹:您希望怎样被对方称呼?
繇、攸:称呼字就很好。
  13
曹:如果以动物来做比喻,您觉得对方是?
攸:千年王八万年……唔唔!!
繇:(光速捂嘴)你可赶紧闭嘴吧!不说话的时候可爱多了!
繇:这人嘴太毒,这答卷再做下去他能放飞到西凉。要我说他比较像山羊,表面上看着无害温顺,其实攻击性不小,对逆境的适应性也很强。
攸:一点美感也没有,你还不如说羚羊,起码颜值在线。
繇:鳖就有美感了?!鳖就有美感了?!!
攸:鳖是你自己说的。
繇:……

  14
曹:如果要送礼物给对方,您会送?
繇:我要把家里山羊都宰了,炖肉送他!
攸:小气。
繇:我哪里小气了,你都给我背上套了个壳,还没动手说明我爱你!
攸:我说你小气是干嘛不努力点,把十二奇策送我。
繇:我们还是继续说壳的问题吧,其实壳挺好的。
攸:蔡老的真迹?可惜我没有,送他个铲子让他自己挖吧。
繇:……我那事儿你知道了?
攸:可不嘛,旁人也就罢了,熟人的你也挖。
*此处是钟繇为了得到蔡邕真迹,挖了韦诞的墓。
曹:(著名官盗此时该沉默不语保持微笑)
  15
曹:那么你自己想要什么礼物?
攸:我以前就想多和他待会儿,所以你现在搬到我那儿去也不迟。
繇:蔡邕……
攸:你还有没有意思了。
  16
曹:对对方有哪里不满么?一般是什么事情?
繇:这前面似乎有类似的问题了吧,还来?
攸:实话说没有,动不动开车算吗?
繇:那我有说道了,公达时常逆向开车把人搞萎。
曹:请两位资深司机把这些话题留到后面,而且孤不想听,真的不想听。后面五十题叫奉孝来算了……
攸:干嘛叫郭嘉来,那多没趣,要叫就叫陈群来。
攸:他一本正经又臊得脸发烧的样子你们不想看?
曹:……你今天黑泥全暴露光了。
繇:习惯就好。

  17
曹:你的毛病是?
攸:你们说的,黑泥呗。
繇:公达别介啊,文和比你黑多了,仲德也黑啊。
曹:不要用诋毁同僚的方式逗相方开心。
曹:……好吧他俩确实黑,洗不动。
攸:真要说,可能就是喜欢装憨,懒得和大多数人沟通,年轻时候实质上比较急进,差点搭了命。
繇:对我来说还好,我比较容易感受到你的情绪。
攸:嗯。
繇:对喜爱的事过于痴迷算吗?
攸:痴迷到执法犯法?
18
曹:对方的毛病是?
攸:关心则乱,他感情比较丰富,对亲近的人或喜爱的事表现不够冷静。
繇:和他自己说的差不多,虽然我能感受到他的情绪,但懒得沟通都快成他的习惯了。
攸:你看,这就是我们不一样的地方,我不说不代表我一定难受。
19
曹:对方做什么样的事情会让您不快?
繇:刺董下狱这事就让人难以接受,我都以为我要给他准备棺材了。
攸:真到那份上董卓还能拿棺材给我躺?
繇:收回前言,更气人的是我进去看他他还一直吃。
攸:我在世的时候你真没做过什么让我不高兴的,我死了之后你幽会女鬼就太过分了吧。
繇:那是毁谤!赤裸裸的毁谤,我这人太完美了他们找不到谈资,完全是嫉妒我!
曹:元常你可别得瑟,我还有那女鬼的地址呢。
繇:……
20
曹:您做的什么事情会让对方不快?
攸:他不说了吗,刺董刺哒刺董刺哒刺。
繇:我没做过!说没做过就没做过!
攸:那我来说吧,做事非常不合时宜,我关进牢里了,指不定明天就被人剁成肉酱,这时候他找我表明心意。
曹:这反应可有够慢的,那时候你俩认识都快三十年了吧。
攸:这不是重点,重点是我都想好了大不了就一死,横竖躲不过,他突然给我来这一出,成心让人不瞑目。
21
曹: 你们的关系到达何种程度了?
繇:本垒,该做的不该做的全做了。
攸:他快去世那几年腿脚不好,我悄悄从地府跑上去看他很多次。
曹:公达到死都放不下你啊……你看看这就是肮脏的大脑和正直的大脑!
攸:然后钻他被窝压他床。
曹:………
22
曹:两个人初次约会是在哪里?
攸、繇:田啊。
曹:这也算约会?算了算了不和你们纠结了。
23
曹: 那时候俩人的气氛怎样?
攸:气氛尴尬,不知道该和他说什么。
繇:我怎么觉得心神荡漾?一水灵灵的小孩眨着大眼睛看着你,等你陪他玩……
曹:我觉得你滤镜也太重了。
24
曹: 那时进展到何种程度?
攸:我被砸的满身泥巴,最后哭着摔倒在泥地里,约会告终。
繇:呃,那个……我,呃……
曹:其实元常从头到尾就只是想玩泥巴吧?
攸:对啊,所以我才懒得理会他那些强行加上去的修辞。
攸:从头到尾整一个童心未泯罢了。

25
曹: 经常去的约会地点?
繇:我后来学乖了,钓鱼啊逛庙会呀,茶会啊棋馆之类的地方,总之不玩泥巴了,他不是特别喜欢打猎,但偶尔也陪我去。
攸:他是回家被他伯伯揍了一顿,怪他弄哭我,不然我还得在泥巴地里再约个五六年的会。
26
曹: 您会为对方的生日做什么样的准备?
繇:很多人都觉得我会送我的字,但其实我每次都会给他准备点特别的,换着花样送。
攸:我几乎每年都会带着棋盘去找他,来掩饰我匮乏的送礼创意。
27
曹:是由哪一方先告白的?
繇:我我我,当时觉得不说只能以后烧纸说了,急死我了。
攸:他啊,在阴森森的牢房里,何颙当时还在边上。
繇:我后悔给他带吃的了,我一边说,他一边“嗯嗯啊啊”爱理不理地吃。
攸:我心情太复杂,动动牙齿缓解焦虑。
攸:其实何颙心情更复杂,你走没多久他就死给我看了。
28
曹:您有多喜欢对方?
攸:非常喜欢,我觉得他是和我最契合的人。
繇:我也是,我非常地欣赏他,喜欢他,各个方面。
29
曹: 那么,您爱对方么?
繇:这问题酸的,当然爱。
攸:肯定的,我们是精神伴侣。
30
曹:对方说什么会让你觉得没辙?
繇:突如其来的嘴贱让我哑口无言?其实他几乎不撒娇,也懒得为难人。
攸:他说“我不想你死。”两次,最后一次是真的没办法了。
曹:突然捅刀过分了啊!你死的时候我也很难过啊。
曹:顺便问问元常孤走的时候你难过吗?
繇:不太难过,第一好几年没死熟人了,你死了刚好下去给公达带个信儿,第二少了个催更的何乐而不为。
曹:钟元常你欺负孤现在弄不死你是吧??
31
曹:如果觉得对方有变心的嫌疑,你会怎么做?
攸:他不会,我有自信。
繇:拿砚台砸死那人吧。
曹:怎么做到答案差别那么大还互相认可的?
繇:公达没领会题意,这是假设有这么个情况。
攸:你也没领会,说的是嫌疑。再者不要考虑绝对不会发生的事情。
曹:可两位都是有配偶的吧。
繇:在精神上没人能取代他,至于配偶,是世俗的原因,我们需要家庭,又有几个人能逃过呢?
32 可以原谅对方变心么?
攸:如上。
曹:何以如此自信?
33
曹: 如果约会时对方迟到一小时以上怎办?
曹:我来跳过吧,咱们魏国的官员素质哪儿有这么低。
35 对方性感的表情?
繇:下棋快赢的时候,有点儿得意地看着我,但又不想太明显的样子。
攸:噗!
攸:我想到元常十分性感的时刻,但并不愿意分享。
36
曹: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,最让你觉得心跳加速的时候?
繇:打官渡回来那会儿,就一群人喝得烂醉如泥那晚。
曹:噢?那时候发生了什么吗?孤居然完全没印象。
繇:您当时吐得昏天黑地,最后是许褚将军强行把您架回去的。
曹:什么?!我一直以为那晚陪着我的是文若!
繇:想那么美,令君一开始在,后来嫌你们一群醉汉味儿太大跑了。
曹:咳咳!好了不说孤了,你俩到底发生了什么。
繇:庆功宴到一半我就去庭院里透气,公达居然追了出来,他看样子非常高兴。先是和我说,袁绍一败,日子就能稍微安稳些了,然后说他也是。
曹:啥啥?
繇:在长安的时候,就牢房我去看公达那次,告诉他我心悦他,他没理我。
曹:所以说他回应你的告白整整想了十年??
攸:驳回,我只是反应慢。
繇:可别装了,说说你吧。
攸:我是孤儿,长到八九岁的时候族叔他们碍着礼教,对我就没有过分亲密了。有一次元常跟他族父回颍川,直接就跑来找我了,然后他一把把我抱起来说特别想我。
攸:那时候我觉得心跳的很快。
繇:那么久远的事儿你也记得?我还以为是我给你带了礼物你才那么高兴。
攸:当然不是,最好的礼物就是你回来了。

38
曹:做什么事情的时候觉得最幸福?
繇:公事那么多,能有时间在一起呆着就很幸福了。
攸:嗯是,中年的时候想见上一面也很难,只有写信,毕竟不在一个地方。
曹:………那孤还真对不起你们,把你们拆散了。
攸:对啊,都怪你。
曹:???
39 曾经吵架么?
攸:吵啊。
繇:但事实上次数非常少,两只手能数过来。
40
曹:都是些什么吵架呢?
攸:其实都是些小事,大事上意见普遍都很统一。
繇:比如我想悔棋啊,他好不容易回来就遇到我要随军出去之类的。
攸:其实这些都不算,几乎两句话就又说好了,真说吵得厉害还是年轻的时候。
繇:公达下狱的时候我托了很多人才见到他,进去就发现他很淡然地坐在地上。我就很生气,可能当时是真急了,胡乱怪他不把自己的命当命,根本没考虑情况我就和他吵。他的意思就是事已至此,再提前事都是无用功,他只不过是众多想刺杀董卓的人中的一个,只不过他运气不好没成功。
繇:我越听他这么说就越气,好像他把这些都当游戏似的,然后说着说着我就哭了,再没几句我就和他告白了。
攸:之后我沉默了一会儿,什么也没说,开始狂啃他给我送的饼,反正就是不搭理他,吃了没几下他就特别难过地走了。
繇:我就闹不明白你当时为什么不给我点回应?就不怕后悔吗?
攸:死掉的是一个没情义的家伙的话,你心里可能会比较好受。
繇:你死了我还能好受那都有鬼了。
41
曹:之后如何和好?
攸:鸡毛蒜皮的事的话几乎当场就好了,都不是小器量的人。
繇:闹得厉害点的,再见面就啥事都没了,毕竟这种乱世能活着相见已经是大幸了。
42 转世后还希望做恋人么?
繇:那当然。
攸:如果运气能那么好,当然希望。
43 什么时候会觉得自己被爱着?
攸:他滔滔不绝地给我说他的见闻,还加上一些修饰和夸大,被他逗乐就让人觉得很幸福。
繇:他主动拥抱我的时候,收到他的来信的时候,感受到和公达之间的联系会很满足。
44
曹:您的爱情表现方式是?
攸:比较倾向于倾听和陪伴吧,只要得空我很愿意这么做。
繇:把自己拥有的知道的都分享给他,增加一点互动和共识。
45
曹: 什么时候会让你觉得对方“已经不爱我了”?
攸:我没有这种感觉,他一直对我很好,就算不在一起我也能收到他不少信。
繇:我有话要说!董卓死了之后他辞官,后来他招呼都没打过就跑到蜀郡去了。
繇:一直到官渡之后他回应我,这中间十年他没有正视我俩之间的关系,根本不是“已经不爱”的问题,我一直以为他压根就不喜欢我。
攸:我现在说我不是我没有还来得及吗?
曹:所以公达你为什么这么干?活生生把一段恋情搞成夕阳红。
攸:那时候天天打仗东奔西跑,指不定哪天我和主公你就马革裹尸了。说出来又如何?徒增烦恼。
繇:算了我不和你计较这个了,起码结果是好的。
46
曹:您觉得与对方相配的花是?
繇:二月兰吧,质朴谦虚,看上去弱小但坚韧无比。
攸:马蹄莲。
曹:永结同心?
攸:(笑了笑没说话)
47
曹:俩人之间有互相隐瞒的事情么?
繇:有的,也不是每件事都能提,更不是每件事说了都好。
攸:职务的性质就摆在那里,很多事都是当时不能说的。曹:好的好的孤不该质疑两位军师的职业操守,提出这么自取屈辱的问题,下一个下一个!
48
曹:您的自卑感来自?
攸:和周遭的人想法差异,有时候会觉得自己很怪。
繇:自卑?我不自卑啊。
49
曹: 俩人的关系是公开还是秘密的?
攸:现在公开了
繇:以往是觉得说了也只会有负面影响,所以全都没告诉。
曹:孤用孤的脑袋发誓,你们没说但孤也没瞎。
50
曹:您觉得与对方的爱是否能维持永久?
攸:永久这个词太不准确了吧。
繇:那就维持到我们最后一次相见为止?
攸:那一天最好永远也别来。
曹:你刚说完永久这词儿不准确。
攸,繇:略略略~
  

评论(15)
热度(223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瑞秋啾 | Powered by LOFTER